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湛江召开
时间:2017-02-16

第六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于11月8-10日在广东湛江召开,由广东海洋大学承办。

开幕式上,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叶春海首先致欢迎词,热烈欢迎与会代表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湛江,他重点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学科设置、科研产出和办学办学特色,并预祝联席会取得成功。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教授随后致词,庆祝大会的召开,董双林教授还强调中国水产养殖业学科发展不能被国外的评价体系所绑架,要把广大发展中国家组织起来,形成自己的评价体系。联席会秘书长王卫民教授代表秘书长单位通报了2013年第五届联席会会议情况和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强调在联席会带动下,各兄弟单位的科研项目和经费都有较大的增长,促进了水产学科的快速发展,对联席会承办方广东海洋大学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会在麦康森院士的“教育成就梦想”中拉开帷幕,麦院士从中国教育的问题、取得的成就入题,就眼下热点问题,如教育公平、上学难、就业困难、教育行政化等谈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分析近30多年的入学率和国民平均文化程度,强调我们与国外的大学教育还有很大的差距,应继续大力发展大众教育提高国民素质。随各学校参会代表就各自水产学科发展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我院院长王卫民教授以团风实习基地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农科教人才培训基地的运行和管理情况。

本届联席会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25所高校近90人参加,是历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此次联席会还进行了理事长换届改选和下一届承办单位的遴选工作,最终,推选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刘东超为新一届联席会理事长,西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下一届联席会。